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水电四局两职工家庭分别荣获青海省“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示范户荣誉称号
来源:水电四局 作者:孙凯璇  时间:2021-11-17 字体:[ ]

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千家万户,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群众家庭落地生根,日前,青海省妇联开展了2021年青海省“最美家庭”、“绿色家庭”示范户评选活动。经过推选及评定,水电四局于亚东家庭荣获青海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唐昕家庭荣获“绿色家庭”示范户荣誉称号。

于亚东是水电四局北方公司的一名铁路扳道工,自16岁参加工作,已工作了35个年头,他做事勤恳认真、任劳任怨,但人生道路却几经坎坷。刚工作,他父母就先后去世,留下他和一个智障无业的哥哥相依为命生活。成家结婚后,妻子检查出患有精神类疾病,需要常年服药控制,加上智力残疾的哥哥也要抚养,全家靠于亚东一人的工资维持。虽然生活对他不平,但是他却把日子过得紧凑又有家庭味儿。在妻子身体不适时,他无论多忙多累都能按时做好每一顿饭。妻子几度住进精神病院,出院后生活不能自理,他不离不弃给妻子喂饭、穿衣、洗脸,他说,看到眼前的妻子,更多想到的是心疼而不是拖累。对于于亚东,家不仅仅是一个房子,更是心灵避风的港湾,他用自己知足常乐的心态和勇于担当家庭责任的长久行动,诠释出了“最美家庭”应该有的样子。

唐昕、周芃是水电四局国际公司泰国分公司的员工,二人共同在海外工作4年,先后辗转于玻利维亚和泰国等国。夫妻二人不仅在事业上干出了一番成绩,同时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能自觉维护公共环境,积极参与所在国环境保护工作,为宣传环保、关心环境质量、保护生态环境及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唐昕和丈夫周芃平时注重学习和应用环保知识,积极阅读环保节能、家庭环保小知识等书籍,并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如洗衣水洗菜水留存下来拖地、去超市购物自带背包、外出就餐自带餐具等。同时,他们经常参与社会组织的环保公益活动,并带动单位同事一起投身环保公益事业,在玻利维亚工作期间,多次组织所在项目部员工参与清理喀喀湖湖边环境和维护公共设施等环保公益活动,受到玻国政府的肯定与当地居民的赞扬,也为企业树立了良好的文明形象。

于亚东家庭及唐昕家庭在水电四局广大职工家庭中,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水电四局工会将持续深化职工家庭文明建设,着力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促进企业形成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新风尚。

于亚东别样的“一家三口”在一起


唐昕、周芃在办公地点附近做环保志愿者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