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江西水电:筑家庭“廉防线” 画廉洁“同心圆”
来源:江西水电 作者:赵勇 陈萍 摄影:赵勇 时间:2021-11-17 字体:[ ]

“你怎么让君王接受你的廉政思想呢?”“怎么保证你判的案子都是公正的?”“你为什么不和贵族站在一条线上呢?”……日前,一对对夫妻正在红谷滩长天廉文化主题公园的先贤解惑展区向晏子、皋陶、屈原等三位先贤求教,聆听教诲。这是江西水电积极创新反腐倡廉教育,开展“干部与家属共画廉洁同心圆”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家属树牢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一个缩影。

廉文化主题公园内,一个个“廉”味十足小游戏,让参观的每一个人都跃跃欲试,争当廉洁者,争做廉内助。走好“廉”字每一步,VR体验文明出行,廉影绰绰形象好……

在党纪法规轻松学的LED触摸屏前,围满了“纪检员”驻足参与。这里的操作有违规,那边的做法有欠妥。一个个身边容易出现的违规现象在这里被大家点评。纠风互动游戏提升了大家的廉洁意识。

一则则趣味廉事让人身临其境,从中了解到历代廉洁人物及其故事;一个个姓氏的背后都有一条好的家训;一条条家训无不吹着好家风。百花齐放,百家论廉,清风畅行,家风伴我行,让夫妻双方纷纷融入到知廉倡廉守廉护廉的“自由行”中。

廉史大讲堂内,传统文字与远古声音、动漫VR与影视图画的相融合,让大家感受到“廉”的氛围,“廉”的气息。夫妻双方加深了对廉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廉洁教育的科技创新引得参观者流连忘返。

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当好家庭“廉内助”,把好家庭“廉政门”,共同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通过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把家庭构建成拒腐防变的坚强堡垒。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