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上海电建三措并举为企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王宇豪 时间:2021-11-12 字体:[ ]

青年兴则国兴,习近平总书记曾不止一次地说道:“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起点上,在公司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公司团委开展了广泛调研,积极筹划各类活动,为广大青年职工搭建宽广的学习、展示平台,助力青年为公司发展赋能。

生涯导航 明确前进方向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职工进行自我规划和探索,科学合理规划职业生涯与生活,在团委的组织与号召下,公司于2021年5月开展青年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在筹备环节,各党支的书记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在决赛环节,各位参赛选手通过对自我的深入剖析,找准自身优势劣势,对短期、中期、长期职业生涯分别作出明确规划,在与评委的交流探讨中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此次青年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青年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将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成就自身与企业的美好未来。

岗位建功 积极创新创效

为培养优秀青年人才,确保每一个项目都能高质量完成,公司积极创建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及青安岗,为青年职工打造了宽广的学习、展示舞台。以天明项目为例,5支突击分队在工作中紧密围绕项目节点任务,对施工过程中的疑难杂症提出了众多创新性的解决措施。突击队员根据项目施工进度情况及重点、难点有针对性地制定每月质量培训方案,使作业人员及技术员了解工艺流程及质量标准,改变不合理的固有思维以达到建设精品工程的要求。

此外,对月度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质量隐患,队员们做到举一反三,在限期整改的基础上严格执行“三定”制度,最大限度避免质量问题的发生。青年突击队、青安岗等队伍的创设,切实提高了青年职工的归属感、获得感。

同时,2021年还是五年一次的选举年,人大代表选举是公民参与国家政治生活的最基本途径,为切实保障职工公民权利,确保选举工作按期按计划顺利召开,在团委的号召与组织下,公司成立了“青年选举工作组”,来自公司不同部门的10位青年积极投身到基层人大选举的筹备工作中,开展了广泛的宣讲活动,认真听取选民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为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志愿服务 践行社会责任

在团员队伍建设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青年人才希望企业能给予更多实现社会价值的机会。公司团委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联系社区、街道,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参与丰富多样的志愿活动。机施分公司团支部在排摸所在社区情况后,第一时间组建了“送爱心”青年志愿服务队,对街道的老红军进行走访,帮助困难老人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在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附近居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公司本部青年志愿者走进申德公寓,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对小区进行了全面清理,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奉献践行一名电建青年所肩负的社会责任。

回望过去,国家复兴之路上的每一步都凝聚了无数青春与汗水,如今我们正行走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就让我们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青年职工的拼搏奋斗中共赴美好未来。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