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报道
让“质量月”有质量
——电建建筑公司“四重套餐”全面推进“质量月”活动
来源:电建建筑公司 作者:娄凯旋 李婷 时间:2021-10-14 字体:[ ]

今年9月是第44个全国“质量月”, 电建建筑公司第二工程公司紧紧围绕“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主题,力争把“质量月”活动办成推动质量工作、展示质量成果的重要平台,促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意识提升,通过精心定制“四重套餐”,切实让质量月各项活动开展得有“质量”。

质量+宣传,营氛围

9月1日-10日,公司各项目部充分按照活动要求,精心布置、多方协调,陆续开展了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通过在启动仪式上宣贯质量月精神、部署质量月各项工作、举行签字及宣誓仪式等,为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氛围,通过网络多媒体、横幅标语、展板、传单等宣传载体大力拓宽“质量”舆论深度和广度。据统计,第二工程公司在活动中共制做展板170余块,宣传标语、横幅130余条。各项目部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活动,围绕主题开展讨论,剖析典型事故,树立质量红线底线意识,达到了“人人重质量”的目的。9月以来,已开展视频教育50余场,累计观看人数500余人。

质量+培训,提素养

为营造质量知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第二工程公司积极组织质量管理相关人员积极参加由中国质量协会发起的“2021年全国企业员工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公益活动。全月参与率超过百分之五十。各项目部在质量月活动期间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也开展了“工艺亮点摄影”展示、“看图找问题”、质量通病防治专题会、现场质量交底、质量样板观摩、现场工艺质量控制专题会等形式的活动。通过各类专项活动的开展,现场相关质量通病治理工作得到较大提升,质量意识及质量月活动氛围也最大程度地传递到了现场一线工人,“质量月”精神得到落地。

质量+检查,抓问题

在2021年度三季度考核期间,第二工程公司公司针对所有在建项目进行质量检查,累计检查出各项质量问题127条,下发整改通知单12份。检查完成后,项目部组织管理人员召开质量专题会议,深入剖析质量问题,制定整改及预防措施,开展了质量专项整治活动,整体质量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9月,先后组织技术专家对重庆洺悦城公园里项目、重庆洺悦国际项目的交房样板进行验收,检查出质量缺陷30余条,经整复查验收合格后,均一次性通过建设单位验收。近年来第二工程公司不断加大创优力度,推进精品工程建设,后续也将成立创优工作专项小组,深入西部科创中心项目、武汉临空港等项目一线开展创优策划指导工作。

质量+管理,见实效

针对开工不久的武汉临空港项目,第二工程公司组织20余名技术专家对该项目的《工程管理实施策划》进行了专项评审,专家们对项目部的质量管理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为项目部质量管理提供了坚实保障。

武汉璟樾府项目9、12号楼为装配整体式混凝土剪力墙结构,装配率为百分之五十六,该项目是电建建筑公司首个单体装配率超过百分之五十的项目,在行业中也属领先行列。为确保施工质量,第二工程公司组织技术中心专家在对该项目《装配式施工方案》进行了专项评审,各位专家针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质量隐患如:外墙防渗漏、接缝及错台质量控制、灌浆质量控制、图纸深化、防雷接地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讨论与交流,最终形成建设性意见20余条,有效保障了后续的施工质量。

2021年度“质量月”活动虽暂告一段落,但加强质量管理、稳扎稳打确保工程质量是工程建设永恒的主题。电建建筑公司将始终不忘质量“初心”,持续提振质量“底气”,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助力。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