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重点报道
舞起龙头路更宽
——山东电建一公司市场开发纪实
来源:山东一建 作者:杜万朴 时间:2021-10-14 字体:[ ]

近期,山东电建一公司市场开发的节奏不断加快,捷报频传,相继中标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巴西IBS书城生物质项目、济南济阳屋顶光伏项目,如此大刀阔斧的市场开发力度,对于山东电建一公司来说,就好像是开了外挂一样。

“市场开发是企业发展的龙头,科学的开发策略、可靠的项目履约、良好的品牌效应,是我们持续提升市场占有率的有效保障,三者缺一不可。市场开发无止境,我们永远在路上。”谈到市场开发的成功秘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洪梅郑重地说道。

谋方向 塑造战略大格局

“全局上谋势,关键处落子。”而合理的“营销”策略就是市场开发的关键。山东电建一公司明确“做强核心业务、培育新兴产业”的产业发展思路,坚持“整合、共赢”的市场开发理念,超前谋划、精心布局,明确市场开发“主攻点”,即:持续发力火电产业,深耕细作新能源、电网、调试运行、检修运维业务,积极拓展基础设施、水环境治理、海上风电、储能等新兴业务布局。

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有紧张感才会有紧迫感。公司主要领导和分管市场营销的领导带头携手出击,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新契机,发挥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紧盯大客户,积极进攻“大建筑”市场,提出了“辐射国内外、深耕老客户、开发新客户”的市场产开发策略,通过主动出击、靠前服务,将陕西清水川煤电工程、中日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核心区道路工程、中广核惠州海上风电项目等市场项目收入囊中。战略性市场开发规划作用日益凸显,重点巩固了公司固有业主;极力维护五大发电集团老主顾的同时拓展了新客户群;海上风电等领域不断试水成功。

抓管理 强化履约创佳绩

如果说市场开发是树,那么项目履约则是根。不管是老主顾、还是新客户,较高的产品质量、最快的施工进度和良好的过程服务,是他们期待的“最大利润”。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山东电建一公司全力推进管理方式变革,在项目管理机制建设、管控模式设计、项目风险防范上进行全面梳理,找短板、克瓶颈、谋长远。编制下发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及细则,从施工组织方案交底编制、审核,到材料源头把关,再到工序质量管控,最后到成品保护,形成工程质量各环节“跟踪式”管理模式。科学组织、周密策划,施行月度施工作业计划部署、进行项目施工管理过程干预、适时调整施工进度计划、合理调配施工生产要素,实现项目进度“链条式”管控机制。

酒香不怕巷子深。4月20,该公司凭借风电项目的精湛工艺和精细化施工管理表现,成功拿下了内蒙古巴彦淖尔400MW风电基地EPC工程总承包项目,该项目的成功敲定是山东电建一公司“以项目拓项目”的又一充分体现。

树品牌 抢占市场新契机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山东电建一公司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技术攻关,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给这个有着近70年发展历史的“老央企”打下了“兴奋剂”,前三季度中标如此多的项目让其一时成为集团内外瞩目的焦点。公司一批新技术新成果成功转换、自主施工能力不断增强、工艺设备创新升级,推动一大批火电、风电、光伏发电、新业业务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建设,成为亮点项目、标杆项目、精品项目,赢得了业主信赖和赞誉,“电建铁军”这个金字招牌影响力越来越大。

如今,为在同行业竞争中保持良好状态,山东电建一公司积极以“电与非电业务”这两个企业内生动力源作为开拔利刃,积极撬动火电、新能源、基础设施、新兴业务等战略市场“生意圈”。以技术铺路、用产品搭桥,公司凭借着创新技术的虹吸效应,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的大环境中占尽鳌头。

“我们要把准国内外形势和市场脉搏,利用自身创新优势,借着国家新发展战略的东风,做到‘知势’谋局、‘借势’登高、‘蓄势’跨越,以市场开发为先锋,毫不动摇地推动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洪梅说。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