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际项目
科特迪瓦波波里水电站大坝填筑正式启动
来源:水电五局 作者:龙天龑 摄影:龙天龑 时间:2021-10-14 字体:[ ]

10月12日,水电五局承建的科特迪瓦波波里水电站均质土坝大坝填筑正式拉开了序幕,业主、监理、技术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大坝填筑正式启动,标志着项目工程主体工程已进入新的施工阶段。

在施工现场,随着技术人员的指挥,一辆载满填筑料的自卸车缓缓驶入大坝基础填筑区域,将填筑料卸至指定地点,经过装载机摊铺,碾压设备压实,边脚部位采用小型冲击夯夯实后进行下一循环施工,现场填筑有条不紊的进行。

波波里电站大坝轴线长度约4.2公里,主坝坝顶高程108.5米,坝顶宽度9米,总工程量约为200万立方米。坝型主要有三种,包括均质土坝、心墙堆石坝、过渡坝。均质土坝位于不与混凝土结构相连接的部位,大坝总长约3326.97米,最大坝高约18.58米。

截至目前,波波里水电站工程已累计完成围堰填筑289561立方米,土方开挖265965立方米,石方开挖447550立方米,大坝盖重混凝土1198.1立方米,路基填筑7.9公里。受疫情和融资影响,项目于8月全面开工,在面对工期紧,工程量大的情况下,波波里项目紧锣密鼓推动大坝的填筑施工,充分发挥了波波里项目员工能打硬仗、胜仗的水电精神,同时为后期施工计划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