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投资开发
打好能源电力保供“攻坚战” 水电顾问在行动
来源:水电顾问公司 作者:段琼 时间:2021-10-14 字体:[ ]

10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进一步部署做好今冬明春电力和煤炭等供应工作,保障群众基本生活和经济平稳运行。全力以赴保电、保煤、保暖,守住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是全国能源行业当前最紧要的责任所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全力保供成为不少水电顾问公司一线电力人的假期常态。

节后,水电顾问公司召集所属全部电厂,对2021年迎峰度冬能源电力保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水电顾问全体一线电力人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加强能源供应保障,坚决打赢能源电力保供攻坚战。

责任为先,提高站位紧思想。水电顾问各基层发电单位把能源电力保供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进一步树牢了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有重点、有方法、有成果的统筹抓好电力保障、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实干为要,千方百计促发电。各电厂进一步做好电站设备运行管理,合理安排检修维护、安装调试、备品备件储备等工作,确保设备稳定运行;同时调动一切力量,确保应发尽发、能发多发、稳发满发,在能源电力保供中发挥更大作用、承担更多责任、作出更大贡献。安全为首,万无一失保稳定。在面对电力保供这样的近期重点任务时,各基层电厂在应急保障上做到心中有数、工作有序、管理有力,特别是在各不同地域的极端天气应对、电站防火等方面进一步强化认识、强化措施、强化责任,确保电力供应稳定安全。同时,各电厂均进一步加强了突发事件的监测和预报预警工作,提升了相关工作的精细化、精准化水平。党旗领航,凝心聚力顾大局。在本次电力保供重点任务中,水电顾问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纷纷在各个发电一线结合实际开展主题活动,以党组织的实际行动与作为凝聚起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与能源电力保供行动的强大力量,让党旗在能源电力保供一线高高飘扬。

初冬将至,暖意不止。能源保供关系国计民生,坚决扛起保障能源电力供应的重大政治责任,持续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努力提升设备可用率,优化调度,降本增效,是水电顾问将践行到底的承诺。水电顾问将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落实落细各项电力保供措施,全力以赴打赢供电保障攻坚战,为促进经济社会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