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社会责任
金秋助学季,六局献爱心
来源:水电六局 作者:陈 梁 时间:2021-10-12 字体:[ ]

“点点爱心点燃希望之光,滴滴真情托起明日朝阳”。近日,水电六局制造安装公司和实业公司的党组织在驻刊川沟工作队的带领下,携带着慰问物资及助学资金,到宽甸县太平哨镇刊川沟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刊川沟村是水电六局的“老朋友”,2017年至2020年,水电六局投入资金、人力,通过建鱼塘、种植野芹菜等方式,帮扶刊川沟村脱贫致富,取得了实效,村民收入有了明显提高,老村焕发了新生机。

刊川沟村脱贫后,水电六局帮扶刊川沟村工作组却依旧保持着对刊川沟村村民的关心。了解到村中有一对留守姐弟分别就读于当地的高中和小学,姐弟俩品学兼优、勤奋好学,因父母离异与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但两位老人年事已高,且有严重的慢性疾病,无力供养他们继续读书。得知姐弟俩即将辍学的情况后,制造安装公司机关党支部与实业公司机关党支部携手筹划、共同倡议,积极开展了“情暖贫困学子”公益助学活动,大家纷纷主动“解囊”,并表示会长期资助困难学生,直至他们完成学业。帮扶人员在详细询问了姐弟俩的生活、学习情况以及老人的健康状况后,鼓励他们笑对生活、坚持梦想,通过刻苦学习来改变自己的命运,学成之时,回报社会、感恩祖国,把善举的“接力棒”传递下去。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