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网站首页
    资讯中心    专题专栏
经验交流
河南工程公司圆满完成2020年兼职法律风控人员培训
作者:河南工程公司 江朝辉 时间:2020-12-31 字体:[ ]

为弥补公司专职法务人员数量不足,真正实现以高素质法律人才队伍护航公司高质量发展目标,在河南工程公司法治建设领导小组的大力支持下,2020年初,审计与风险管理部从各事业部、分公司选拔了30余名优秀青年员工开展年度专项培训。12月30日,第六期培训考试成绩的公布标志着2020年度培训任务的圆满完成。

河南工程公司2020年兼职法律风控人员专项培训历时6期,开展31次,共计62学时,授课内容既包含与公司经营管理密切相关的国家法律,如合同法、公司法、担保法,又紧跟与建设工程息息相关的政策法规,如房屋市政项目总承包管理办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还穿插讲解大量日常法律工作实用技能,如尽职调查实务、纠纷案件处理等。公司法务人员、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律师事务所律师针对不同内容,从不同角度为各二级单位法律风控人员提升法律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呈现了一场理论与实务兼具的饕餮盛宴。

为检查、巩固学习成果,2020年法律风控人员培训创新采用授课+考试、线上+线下、直播+录播的方式,通过为学设考、以考促学、考学结合的方法,切实督促参训人员真正理解、消化授课内容,真正将授课知识融入到日常经营管理工作中,真正能够为事业部、分公司模拟法人治理提供法治保障。

事业兴衰,关键在人,2020年河南工程公司在持续推动法治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同时,着力强化公司兼职法律风控人员队伍的规模和水平,力争为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批攻守兼备的“守夜人”、“警卫兵”。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