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温暖了岁月
来源:电建核电公司 作者:侯本勇 时间:2020-12-15 字体:[ ]

刚入初冬,我从心里就开始期待一场飘雪的日子,感觉一场扬扬洒洒的落雪就像一场浪漫的花开,可以惊艳时光,可以温暖岁月,这才是一个真正的冬天。

夜色渐浓,斑斓的灯光映衬下,今冬的第一场雪在期盼中开始慢慢飞舞,看着那雪花儿一瓣瓣、一片片盈盈飞舞地飘落在地上、树枝上、房顶上,这份天赐的瑞雪所带来的旖旎般的梦幻场景,让我心中顿感一片净明。我打心里喜欢飘雪的日子,发自内心的喜欢,却也没有任何理由,也不知为什么这么喜爱,就连自己也说不清楚,这也许就是一种与雪的缘分吧。美丽的雪花就像是梦想的翅膀翩翩起舞,轻轻地迎着风儿飞来飞去,飞在心的苍穹,感觉美丽的雪花很有情调,感觉这些可爱的小精灵是那么的阳光、那么的纯净、那么的坦荡、那么的赤诚,它们能够包容万物,万物在它们的包容下蕴育着春日的无限生机。

大抵世间太多的美好,都始于浪漫,终于怀念。每当雪花绽放飘落的时候,我会静静的望着窗外的雪花漫天飞舞,静静的看着,静静的待着,不说一句话,一杯热茶陪伴,看着窗外上下飞舞的雪花,享受一个人的美好,享受生活的时光安然,也在岁月静好的时光里欣赏这场雪舞的时光惊艳。

千古今来,雪花以素洁的灵魂、动人的姿态、神奇的变幻,不知博得了多少文人骚客的钟爱,留下了数以万计的千古绝唱。唐代诗人岑参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是一幅意境开阔而又清新的瑞雪图;柳宗元的“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是一幅静谧的风景画;“白雪纷纷何所似?未若柳絮因风起。”晋代女诗人谢文韫惟妙惟肖的誉雪诗,让人拍案叫绝;张打油的“江山一笼统,井上黑窟窿。黄狗身上白,白狗身上肿。”更让人捧腹而笑;毛主席的“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更是大气磅礴,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清晨,天亮堂了许多。办公楼前的空地上已经积了两寸多厚的白雪,周边田野也是一片洁白,院子里的白杨树已经披上了战袍银装,远远近近的楼房仿佛诗意一般的空间和天地,项目部若水志愿者成员已经不约而同的清理起积雪,寓情于景,感觉十分美好和温暖。

雪仍然很随意地下着,飞扬的雪花一瓣一瓣飘落下来,轻盈妩媚,美丽而浪漫,和你嬉戏,落在了头上,亲在了脸上,钻进了脖子,走进了心里,触及了灵魂,融入了心田,想到了人生,人生是一个多么充满理性光辉的词汇,它是一种思想,一种不屈的、纯洁的生命意象,人的生命就像这纷纷扬扬的雪花,漫随着自然之气不停的消沉和张扬。冬天来了,春天还远吗?春天消融了的是雪花,而雪花却以另一种生命的形态融入春水、化作春花,许你来年春天一场花开浪漫!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