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火电建设
全国“零碳”供暖城市创建示范项目开工
来源:山东一建 作者:韩林平 时间:2020-11-30 字体:[ ]

11月25日,山东一建承揽的全国“零碳”供暖城市创建暨国家能源核能供热商用示范工程二期项目开工仪式在山东海阳核电举行,这意味着海阳核能供热二期450万平米供暖项目正式开工,海阳“零碳”供暖城市创建全面启动。

海阳核电供热改造项目,是山东一建承接的首个核电技改项目,标志着公司检修运维业务在向清洁能源业务方向发展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更是树立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环境理念的生动实践。

山东一建检修运维公司在常规火电供热技改施工方面有着成熟的施工经验,尤其是在机组通流改造、湿式烟羽治理、深度水处理、脱硫脱硝改造、海水淡化施工、垃圾电站运维、氧化铝检修运维、DCS系统改造等方面,有着不斐业绩和多项专利发明。公司密切跟踪海阳核电供热改造项目,经过周密策划,科学预算,同时以公司在海阳核电的良好形象为基础,一举中标。

在接下来的工程施工过程中,山东一建将以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加强安全质量管理,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项目建设任务,打造精品项目,并持续关注海阳核电后续的海水淡化项目以及其他各大发电集团企业的核电和清洁能源业务,为集团公司做大做强和高质量发展蓄势蓄能,贡献新能量。

据介绍,国家能源核能供热商用示范工程二期抽取机组高压缸排汽作为热源,热效率可提高3.25%,适用于核电机组大规模供热示范,技术推广价值高。据测算,每个供暖季节约原煤1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7.7万吨、烟尘691吨、氮氧化物1123吨、二氧化硫1188吨,相当于种植阔叶林1000公顷,对促进区域生态环境改善具有重要意义。山东核电公司计划在一期供热项目投运的基础上,到2021年实现供热面积达到450万平米,届时可基本满足海阳市内的供热需求。到2023年实现供热范围覆盖到3000万平米。远期来看,若海阳规划的6台机组和荣城等其他山东厂址建设和规划的机组全部投产,国家电投计划实现对包括青岛、烟台、威海等大中城市的胶东半岛地区全部进行核能供热,其供热范围可以达到2亿平米。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