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基础设施
深圳地铁12号线上川站封顶
来源:电建铁路公司 作者:吴劲伟 董雨 时间:2020-11-27 字体:[ ]

11月26日上午10点,在深圳地铁集团、电建铁路南方公司及各监理、施工单位相关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深圳地铁12号线上川站顺利完成最后一仓混凝土的浇筑,标志着全线首座长度超500米的车站封顶,为后续车站附属结构施工创造了条件。

上川站位于宝安区前进一路,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车站全长537米,标准段基坑宽20.1米,南、北端头均为盾构始发井,采用半盖挖顺作法,基坑围护结构采用地连墙+内支撑(1道砼支撑,3道钢支撑)。该车站现场施工作业面多、场地狭小、周边建筑物多、环境复杂且紧邻环保国控点,对文明施工、绿色环保等具有更高要求。

在面临体量大、风险高、工期紧、任务重等内外部重重压力下,项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认真组织优化施工方案,积极推动创新技术应用,科学编排交接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将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落实落地。同时,坚持“以人为本”,持续加大对工人的关爱力度,在现场设置凉水茶水亭,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合理调整作业时间,千方百计为作业人员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为全面推进项目履约创造积极条件。此外,项目积极打造绿色施工范例,设置了扬尘、噪音监测系统,配备配足雾炮机及围挡喷淋系统,组建专门的保洁队伍,定期对施工场地内外进行清洁,努力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降到了最低。通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上,上川站主体结构历经257天顺利完成,成为全线第15座实现封顶目标的车站。

据统计,截止目前,深圳地铁12号线全线车站主体结构累计完成66%,盾构施工累计完成72%,矿山法隧道开挖初支完成75%。全线预计于2021年上半年实现隧道全面贯通,2022年底建成开通。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