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水电建设
辽宁清原电站出线洞贯通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秦志炜 时间:2020-11-27 字体:[ ]

11月25日,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出线洞顺利贯通,为清原电站首台机组发电奠定坚实的基础,这是继下库大坝提前封顶之后完成的又一重大节点目标。

清原项目出线洞于今年4月18日动工,11月25日顺利实现与主变洞贯通。出线洞是位于主变洞与地面开关站之间布置一条“L”型电缆隧洞,总长1226.681m。开挖过程中采用光面爆破,并及时根据现场实际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提高施工工艺。

清原抽水蓄能电站位于辽宁省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北三家镇境内,是东北地区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其总装机容量180万千瓦,设计年发电量30亿千瓦时,抽水电量40亿千瓦时,同时也是目前全国在建水电装机容量进入前三的工程。作为硕大的“调节器”“稳压器”和“电力粮仓”,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在辽宁电网中承担调峰、填谷、调频、调相、负荷备用和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对保证辽宁电网和东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有效吸纳风电、光伏发电、核电等新能源,进一步优化东北电网电源结构起到重要作用。

自入冬以来,清原项目部已针对一线施工区域提升工程提前部署,加大防寒投入,并制定冬季施工方案,多渠道、多方式,全力组织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确保冬季施工安全质量。2020年清原项目积极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与不利影响,科学防疫,安全生产,直至年底,在确保抗疫、防寒工作的前提下顺利实现下水库截流、大坝填筑封顶、出线洞实现顺利贯通目标,展现了水电八局优质履约能力。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