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基础设施
河北高速公路路基全线贯通
来源:水电五局 作者:殷莎莎 时间:2020-11-26 字体:[ ]

11月23日,河北高速完成了最后377米路基交验,标志着河北高速公路路基交验全部结束,实现路基全线贯通,为2020年年底通车目标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河北高速公路项目路基主线长度46.9千米,采用一级公路设计标准,设计时速120千米/小时,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3.5米。分布于保定市蠡县、博野县、安国市、定州市境内,其主要工程内容包括路基土石方工程、路基排水及防护工程、桥涵工程等项目。

河北高速公路项目自2018年路基填筑以来,项目部不断面临征拆断点、百姓频繁阻工、三线迁改及改路改渠进度缓慢、土源不足等困难,严重制约土方填筑进度,影响施工进程。面对征拆迁改困难,项目部迎难而上,主动出击,调整思路,全面部署,统筹规划。为突破土源不足的瓶颈问题,同时确保合规经营,项目部党总支与项目所在乡党委结为“友好党组织”,建立共建共享、和谐联建的机制,积极与当地百姓、政府协调沟通,解决了关键的土源问题。项目部明确了“积极主动、不等不靠、严格管理、争创一流”的施工思路,针对工程点多、面广、线路长的特点,实施分段、分片责任制;倒排工期,不断优化施工方案,特别在断点处采取“跳跃式”施工方法,确保每一阶段的目标实现;虽项目工期紧张但河北高速项目始终坚持“质量一票否决制”、“安全为先制度”。施工过程中严把图纸关、测量关和验收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一岗双责,认真做好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安全完成施工任务。

同时,河北高速公路项目在路基施工期间坚持积极应用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新设备。项目路基填筑工程中先后应用路基填筑冲击碾压冲击补强技术、桥涵台背回填液压夯冲击补强技术、路床水泥土施工粉料撒布机技术等新技术,使用冷再生拌合机、微型路拌机、无人振动压路机等新机械。经过项目员工的不断钻研完成了《基于北斗定位技术的无人驾驶振动碾在高速公路路基填筑中的技术研究》、《高速公路轻质泡沫混凝土施工技术研究》、《软土、砂类土路基高强度填筑施工技术研究》、《高速公路模块化箱涵快速施工移动滑模施工技术研究》等高新课题,通过“四新”技术应用达到了加快工程进度、提高工程质量的目的。其中南杨互通JK151+120桥轻质泡沫土回填、JSLQ7标段96区填筑、改路改渠工程首家开工、JSLQ8标段贯通均成为全线首家,获得业主、总包的充分肯定与认可,并多次组织各标段观摩学习,提升了公司的履约形象。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