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  青年工作
电建核电公司多举措擦亮“青”字品牌
来源:电建核电公司 作者:李莎 时间:2020-11-25 字体:[ ]

电建核电公司团委将团建工作与党建、生产经营工作有机融合,全面履行团组织职能,积极引导团员青年发挥先锋作用,不断在“青”字品牌建设上下功夫,促进团建工作全面活跃、再上台阶。

该公司团委始终把政治团建放在首位,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坚持“青年大学习”学习不停歇,号召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针对青年特点,电建核电公司创新“微信群+共青团”理念,建立了团干微信群、共青团QQ群、青年员工交流平台等,将有关文件及学习资料上传,让团员青年及时了解团组织近期工作动态。

为加强团青服务企业发展的能力,公司团委充分发挥青年安全监督岗“安全哨兵”作用,定期组织青年安全监督岗开展安全检查和质量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三违”现象和安全、质量隐患及时纠正和整改,减少违章事故和不安全行为发生。

坚持常态化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结合该公司“若水”志愿者协会,持续改善志愿服务形式,拓展志愿服务领域。“若水”志愿者组织青年参与一线秋冬季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绿码验证,检查测温过往登记,宣传防疫防控相关知识,发放消毒液、酒精、口罩等防护用品,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信源项目部“若水”志愿者组织参加华信铝业全球最大间冷塔循环水管线防汛抢险工作,根据项目部防汛抢险需求,从抢修施工到坚守一方,确保巡查无死角,抢修冲在前。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

该公司启动新员工“传帮带”活动,采取“导师带徒”的方式,充分利用骨干员工力量,组织经验丰富、业务精湛的岗位技术能手与青工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将岗位相关技能,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地传授给青工,以老带新,以优促新,手把手实地演练操作,为新员工技能提升搭建平台,帮助青工的业务技能快速达到要求。以创新为工作理念,不断加强青年后备人才队伍建设,拓宽人才培养渠道,下大力气抓好青年工作,激发青工活力,使青年员工更好地适应改革转型发展需要,为企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此外,该公司团委通过召开座谈会、一对一谈心等形式,及时了解掌握团员青年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倾听团员青年心声,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消除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引导团员青年立足岗位,成长成才。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