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壮大共建“朋友圈” 共绘党建“同心圆”
电建地产党建共建公益活动纪实
来源:电建地产 作者:吴亚男 时间:2020-11-25 字体:[ ]

“这下好啦,可以按时吃上饭啦,没想到心愿那么快能实现,谢谢你们啊!”70岁的张奶奶抱着新电饭煲,对着志愿者感激地说。社区志愿者将张奶奶的“微心愿”发到了“爱心汇”的群里,电建地产华东区域总部党委立即行动,组织党团员进行心愿认领,快速配对后,买了电饭煲送上门。

一双老人鞋、一个收音机、一个取暖器------这样的“微心愿”还有50多个。

电建地产华东区域总部党委以“党建+”为支点,以关爱社区弱势群体为依托,联合业务合作单位、社区党委开展 “微心愿”认领活动,不断扩大共建“朋友圈”,绘制了党团共建公益活动“同心圆”

党团连心

“你是我的结对团员,微心愿认领活动,我们一起认领张奶奶的电饭煲心愿怎么样?”微心愿公益活动发布后,华东区域党员万梦宾对结对团员朱丹表达了认领意向,两人迅速认领了张奶奶的心愿。 张奶奶患有慢性疾病,无退休工资,平时靠捡废品补贴家用。家里厨具老化了,做饭不方便,“微心愿”是得到一个新的电饭煲。认领、下单购买、发货到社区,一气呵成、快速送达。

“党徽闪耀江东,心愿点亮民心”微心愿认领公益活动自今年8月份启动以来,便得到华东区域总部党员、团员的广泛支持,结对党员联系团员,带动群众,纷纷认领微心愿。

而党员、团员结对要追溯到今年年初,华东区域总部党员和团员一对一结成共建对子,共同领了“证”。党团联建的方式是一名党员结对帮带一名团员,活动内容包括一起读书,一起听课,一起活动,一起进步等。通过结对帮扶活动,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给团员政治上的引导、工作上的支持、业务上的培养、生活上的关心、心理上的抚慰,更好焕发党团活力,助推区域发展。

“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片希望”,截止活动结束,华东区域总部共吸引了153名党员、青年及职工参与其中,共筹集到7950元的慈善基金,一个个爱心汇聚,为睿城社区的孤寡老人、残疾人、五保户等弱势群体小心愿平添了一份浓浓大爱。 

 社企联动

华东区域总部党委与所在睿城社区积极联动,共同开展共建活动,辐射辖区及周边社区弱势群体。此次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低保、残弱人员进行摸底和采访,征集了一个个小心愿,和区域人员联合,共同为他们送去温暖。

10月22日下午,华东区域总部与社区联合开展的“党徽闪耀江东,心愿点亮民心”公益捐赠活动暨共建签约仪式在江东街道睿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华东区域总部党委书记李新明、党委与行政办公室主任董全斌,南京市鼓楼区江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爱兵,睿城社区、银城花园社区相关领导等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中,睿城社区党委就睿城社区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与会单位代表就“党徽闪耀江东,心愿点亮民心”公益捐赠活动进行了交流及发言。随后,将物品进行了捐赠,并于重阳节送到受捐助人的家中。

睿城社区此次开展的微心愿联合志愿捐赠公益活动,体现了社区的人文关怀,更表达了对社区弱势群体的关怀和关注。华东区域总部能够尽一份力量,党员团员们都很激动,这将进一步加强我们和社区以及共建业务单位的联系。在共建仪式上,区域表示还将继续努力,在公益活动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签约仪式,开启了华东区域总部与睿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共建、互联互通互动合作机制,下一步,华东区域总部将以睿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合作原则,通过资源整合及优势互补,谋求党建发展新动力,拓展党建发展新方向,深化党建引领,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与此同时,电建地产公司作为央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与社区及社会团体等开展共建活动,如组织大型义卖为大病儿童筹款、开展公益徒步为儿童福利院捐款、积极参加慰问环卫工人、组织保护母亲河环保公益等活动,展示了良好的电建形象。

共建联合

“这个活动挺有意义,我们也一起参加吧。”华东区域总部共建业务单位南京银行城西支行党支部获悉微心愿认领活动后,立即表达了参与的想法。该支部10名党员认领了10多台风扇的小心愿。

为整合党建资源、凝聚党建合力,华东区域总部党委积极探索实践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模式,全方位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从2019年开始,陆续与中国银行、南京银行等单位开展共建活动。

共建双方深入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路子,进一步激发党组织的新活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与组织优势,进一步建立起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关系,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合作的深入融合,更好地服务国有经济发展,履行社会责任,达成双方“结对共建聚合力、开拓创新促合作”的共识。

近年来,华东区域总部联合共建业务单位在开展业务交流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共同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强化了交流沟通,增进了业务开展。区域将充分发挥党建在发展中的作用,与合作单位、兄弟单位共同研究从严治党新举措、业务合作新场景、履行社会责任新途径和开创双方合作新局面,并将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奋勇拼搏,开拓进取,努力构建基层党建工作的 “共同体”。

电建地产华东区域、社区、攻坚单位三方联合,共同推进微心愿认领公益活动,心愿虽小,意义重大,华东区域总部也以此为契机,画出更大的同心圆。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