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基础设施
深圳地铁12号线创南区间左线贯通
来源:电建铁路公司 作者:杜阳平 亢小婷 时间:2020-11-25 字体:[ ]

11月24日14点12分,深圳地铁12号线创业路站至南山站区间左线(以下简称:创南区间左线)顺利贯通,标志着深圳地铁12号线又一区间单线圆满完成盾构掘进任务,全线已贯通盾构区间达到14个。

创南区间左线隧道全长671.6米,线路出创业路站后沿创业路向西北方向敷设,在侧穿南海城中心桩基后,沿南山大道继续延伸,下穿南海渔村,侧穿钜建工业大厦、新世界家私城后到达南山站。该区间盾构机在半径为300米的圆弧上下坡始发,弯度小、坡度大的始发环境加大了施工难度,此外,该区间位于市中心老城区位置,线路周边遍布市政道路、商铺、居民楼,人口密集、交通十分繁忙,地下管线众多,路面及地下条件复杂,盾构施工安全风险极高。

承担该区间掘进任务的盾构机从2020年3月31日在创业路站始发,历时7个多月后抵达南山站。盾构掘进过程中,在深圳地铁集团的指导和帮助下,电建铁路南方公司及工区项目部多次组织召开现场专项会议,专题研讨盾构区间下(侧)穿建筑物方案,重点分析盾构机掘进参数,不断优化掘进及注浆参数,精细渣土管理、加强渣土改良,进行系统、全面的管控。同时,加强对周边建(构)筑物的监测,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作业现场交接班制度和24小时地面巡视制度,实现地面地下无缝联络,确保了盾构区间的安全、平稳贯通。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