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山东三建工会“三举措”提升员工健康幸福指数
来源:山东三建 作者:张渝 时间:2020-11-24 字体:[ ]

为积极传递“健康中国”理念,最大限度化解因疫情原因对广大员工的工作生活造成的影响,山东电建三公司鸿丰装备公司工会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从关心、关爱员工身心健康入手,多措并举,通过组织开展各项积极向上、健康有益的活动,有力提升了广大员的健康幸福指数。

一是组织心理健康辅导专题讲座。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原因给广大员工的工作生活带来一定影响,此外,职场压力、人际沟通、亲子教育等问题也是当前影响职工情绪和健康的重要因素。针对这种情况,鸿丰装备工会积极与潍坊市总工会联系,邀请市总工会组织的全市职工心理健康公益巡讲团走进鸿丰装备,为全体职工进行心理健康辅导专题讲座。过程中,授课专家运用多年积累的丰富知识储备,从专业角度分析了职工工作生活压力的来源、表现和管理,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在压力下保持阳光心态和释放缓解压力的方法,内容丰富,贴近实际,让广大员工受益匪浅。

二是组织健康查体。为切实保障广大员工身体健康,让广大员工享受企业福利,11月份,鸿丰装备工会组织全员进行健康查体,检查项目包括普通内科和外科、彩色B超、心电图、胸片、乙肝五项、血常规等。查体结束后,将根据每名员工的检查报告,针对发现的问题给出专业的指导意见,切实做到及时发现消除身体隐患、保证身体健康的目的。

三是组织“快乐工作,快乐生活”主题活动。今年以来,鸿丰装备工会先后组织开展了“庆三八”女职工座谈会和趣味运动会,职工乒乓球、羽毛球、足球、跳绳比赛,“唱红歌、颂党恩”文艺演出;同时组织公司篮球队参加滨海区当地政府举行的全区职工篮球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荣获“道德风尚奖”。通过组织广大员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让大家在缓解工作压力、锻炼健康体魄的同时,充分享受生活的乐趣,形成了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组织氛围,为顺利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