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规划设计
洛基-头铺220千伏线路新建工程成功送电
来源:华中院 作者:文一帆 张永建 王峰 时间:2020-11-19 字体:[ ]

11月18日,经过验收,华中院海南公司承担的洛基-头铺220千伏线路新建工程成功送电。

该项目是海南省重点工程,也是海南省域智能电网重点先行示范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2.5亿元,全长108公里,全线新建铁塔326座,线路途经儋州、临高、澄迈及海口等4个市县。该项目也是2020年对海南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影响较大的23个基建项目之一,其顺利投产及时化解了当地电网风险。

在工程建设期间,华中院海南公司项目人员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有条不紊地开展设计工作,保证了方案的合理性、设计图纸的准确性,并积极抽调技术骨干提供合理周到的工代服务,为工程成功送电奠定了基础。另外,该院技术人员在线路设计中按照三维设计进行电子化移交,T接线夹加引流线方式在原线路耐张塔上实现π接,石墨接地根据现场条件优化设计,应用交流输电线路雷击闪络限制器新技术进行防雷,三跨地区运用在线监测、分布式故障监测等设计亮点,得到了业主方的极大认可。

该工程的成功投运提高了海南西电北送断面输电能力,为海口地区增加了第三个输电通道,提高了海口电网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也为海南自贸区建设提供了充足的电力能源。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