鸢城秋雨
来源:山东三建 作者:李永明 时间:2020-11-12 字体:[ ]

这个城市因风筝出名,别称鸢都,我就生活在这个美丽的风筝之城。秋雨是这座城市独特的景色,它就像秋天的使者,从天空飘落,全身不经意间会被打湿,在这个干燥的季节感受着秋雨的滋润。有时雨滴随着风散入千家万户,让人感知雨后秋天铿锵的脚步。雨中的鸢城是宁静的,清新的,也是朦胧的,那种氤氲的氛围,美妙至极。雨后的城市像一位美妙女子,笼罩着一层薄薄的轻纱,神秘而清新。

我喜欢,倚窗看秋雨。看它轻轻地滑落在玻璃上,留下一道道美丽的痕迹,或直或曲。那秋雨,或斜斜地,或密密地,或曼妙的,似一根根丝线,从天而降,在空中飞舞,交织。雨下久了,路面如镜,远处,湿漉漉的,雾蒙蒙的,红瓦橙墙。有时秋风肆虐着秋雨,像一个粗暴的醉汉,秋雨被裹挟着,摇摇晃晃,东倒西歪。但不管怎样,秋雨最终还是尽显本色,一样的温柔,细腻。秋雨一次次降临到这座城市,然后用各种颜色给公园涂了彩,一片片五彩斑斓的树叶随风流浪,像一枚枚邮票,寄来了秋天的盛装。田野也渡上了色彩,黄灿灿的玉米棒堆满了地头,原野上一片黄一片红,在秋雨的沐浴下色彩更加丰盈起来。

我喜欢,倚窗听秋雨。来一场心与心的交流,仿佛是相聚时的觥筹交错,高谈阔论,或是爱人耳畔缠绵低语。秋雨,是缠绵的,细细的,柔柔的。它有时会迎面而来,有时会旁敲侧击,那种低语,或无声,此时竟无声胜有声。将耳朵轻贴在玻璃上,那声音似有似无,轻轻地,脆脆地,断断续续,时大时小,时强时弱,是一种跳动的音乐旋律,美妙动听的曲子,令人陶醉,令人痴迷。听,雨里舞动的树叶,在雨里扭了几扭,啪的一声落到地上,溅起几朵水滴,而后水滴又落在了叶片上。

我喜欢,倚窗闻秋雨。不信啊,你闻,窗外的柿子树上,树叶几乎落光,柿子熟透了,红里透着亮,一股香甜的味道扑面而来。邻居家那棵桂花树开了满树的花,窗一开,伴着雨丝一般香气飘满了房间,还有窗外那棵高大的洋芋,花开的金黄,散发出诱人的气息……

鸢城的秋雨让一切更加精致起来。路边的街灯亮了起来,那跳动的亮光在诉说着秋天的情话。路边的小摊时不时飘过不同的香味,卷饼、和乐、朝天锅……商铺上的彩灯闪烁,吸引着来往的行人,秋雨之后人们在尽情享受着这座城市的美食。

只要安安静静地去欣赏一场秋雨,定会是件美好的事情。鸢城的秋雨,如熟睡的娃娃,悄悄的,静静地。每件事物都是有灵魂的,秋雨也不例外,它从天空降落到这座城市,让这座城市焕然一新,花朵更艳,松柏更翠,天空更蓝,它给这座城市带来了灵气。

我,是爱秋雨的,更爱鸢城的秋雨,它总是那么温柔、细腻。每场秋雨,我都会静静地去欣赏。不论何时何地,或凭窗远眺,或立于秋雨之中,或行走于秋雨之中。去感受秋雨温柔抚摸,感受秋雨的味道,感受秋雨的缠绵,感受秋雨的温度。

鸢城的秋雨,给人是清新的感觉,给季节是一幅五彩的画。在空闲之余我们可以放下所有,好好去欣赏一场秋雨。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