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
来源:水电十四局 作者:石过 时间:2020-11-11 字体:[ ]

凝寒北风起,窗外杨柳瘦。临湖冷雨催黄叶,月影高楼后。

秋鸿寻故居,冬菊始盛开。冷霜丽雪普新歌,佐饮一壶酒。

时光荏苒,流年似水。心仿佛还沉浸在“寂寞梧桐深院锁清秋”的凄凉意境中,另一边,手却被无情的岁月拽进了冬天。“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微薄的凉风袭来,片片黄叶在风中颤抖,这是季节给予他们最无清的冷漠。或许,风只顾着自己的潇洒,却忘记了叶的失落。

就这样,冬,悄无声息地来了,没有寒风冷雨,只见枫叶藏霜。

陌上的苍茫,给空气平添了些清寂,光阴也愈发薄凉了几许。总喜欢用笔墨将时光留住,用心将字句斟酌......“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季节的轮替,岁岁年年,芳华渐渐消逝在时间的长河当中,昔日的繁华落尽,人,终将丢了芳华,落了白发。

孟冬之日,南方却是小阳春的天气。走在初冬的路上,沐浴着温和的日光,街道上早已没有了平日里的喧闹张扬,剩下的只有风烟俱静得安然。空旷的田野,萧索的峰峦,如一幅色调简单的山水画,唯有那寒风中的树影,让人感到生命在经过千回百转后多了那一份厚重。其实,人生路上,哪里总是繁华似锦,有多少人在风雪中负重前行。生命的意义不在于你有多么成功,而在于经历、懂得和珍惜。

“唯愿化作一片雪,不负今生不负冬!”在这安然的冬天里做自己喜欢的事,斟一杯香茗,放上一首音乐,看一本好书,停下匆忙的脚步,给心灵放个假。或是和爱人,手牵手漫步在湖边,捡拾细碎的温暖和感动。你给生活以诗意,生活还你以美景。

携一缕冬日的暖阳,酿字为酒,饮雪成诗,去尽情享受冬日的美好时光吧。


【打印】【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