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基础设施
穗莞深城际铁路宝安站全面开工
来源:电建铁路公司 作者:王颖 吴劲伟 时间:2020-10-30 字体:[ ]

日前,穗莞深城际轨道交通机场至前海段宝安站启动围挡施工,标志着该车站正式拉开施工帷幕,同时也意味着有公司承建的穗莞深城际铁路机前段II标前海站、宝安站两座车站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宝安站位于宝安大道上,处于裕安一路与创业一路之间,车站长314米,宽24.6米,基坑开挖深度27.9米,为地下三层双柱三跨岛式车站,设4个出入口,2组风亭。

宝安站周边环境复杂,需解决人车流量大、居民区集中、地下管道错综复杂、道路绿化带整体迁移等难题。项目中标以来,南方公司联合工区项目部主动出击、见缝插针,积极与业主、设计院、街道办、城管局、交通警察局等多方单位就改迁和施工方案进行探讨,推动方案不断优化,努力降低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为全面进场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穗莞深城际机前段位于深圳市宝安区、前海合作区,线路全长15.18公里,全线地下敷设,设西乡、宝安、前海3座车站,计划于2024年建成。中国电建是该项目的主要承建单位之一,承担承担西乡站~宝安站区间、宝安站、宝安站~前海站区间、前海站、前海站~滨海大道工作井共计2站3区间的建设任务。

截止目前,穗莞深城际铁路深圳机场至前海段II标两座车站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其中,宝安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地连墙开累完成19%、钻孔桩开累完成61%、边坡土方开挖开累完成50%,项目安全、质量、文明施工、进度履约等持续提升。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