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水电建设
长江大保护九江八赛枢纽圆满完工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赵一凡 时间:2020-10-29 字体:[ ]

10月28日,长江大保护九江市八里湖赛城湖控制枢纽工程顺利完工。

八赛枢纽工程于2018年11月正式开工。2019年3月31日枢纽工程下闸,长江大保护先试先行工程首个节点目标完成。7月5日,实现5台机组试运行成功。在今年7月超常汛情中发挥“稳压器”作用,有效降低八里湖、赛城湖水位,为缓解九江城区防洪压力、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贡献。

工程得到了参会领导的一致好评,九江市水利局局长鲁卫东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给予高度赞扬;长江环保集团江西区域公司总经理易志称赞:“干得非常好,保障了60万九江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该工程是江西省最大的排涝泵站,位于江西九江长江干堤永安堤下游段、九江市区上游7km的阎家渡,是九江市唯一强排出口,肩负起九江市防洪排涝重大任务。工程泵站规模属于大(2)型,泵站等别为Ⅱ等,新增5台泵组设计排涝流量共108.6m³/s,总装机10000kw;单机设计流量22m³/s,单机装机2000kw,应急强排能力达39.6万m³/h。工程的顺利完工意味着九江城市的防洪排涝能力标准提升,九江市经济发展将得到有力保障。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