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投资开发
水电顾问公司基层单位桃源电厂船闸通航量屡创新高
来源:水电顾问公司 作者:刘禹旺 时间:2020-10-27 字体:[ ]

截止2020年9月30日,2020年通航221天,过闸2540闸次,过闸船舶4669艘,过闸船舶总吨位481万吨;通航量已经远超2019年全年通航242天,过闸2138闸次,过闸船舶4299艘,过闸船舶总吨位343万吨的通航量,亦远超历史同期水平,水电顾问公司基层单位桃源电厂船闸通航量再创新高。

近年来,随着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持续推进沅水桃源河段千吨级航道整治,沅水桃源河段船只数量和吨位呈逐年上涨态势,桃源水电站船闸通航矛盾也呈逐年增长态势,经过桃源电厂多方沟通协调和积极努力的通航服务,桃源水电站船闸通航持续保持安全通航态势。2020年沅水流域来水颇丰,沅水桃源河段通航需求持续增加,桃源水电站船闸通航压力明显增加,待闸船舶数一度超过100艘,为此,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多次到桃源电厂督导。为积极支持湖南省水运事务中心工作,响应广大船民的迫切需求,桃源电厂克服困难,主动调整通航时段,自2020年8月24日起,丰水时段通航时间调整为8:00-18:00,午间不间断工作。2020年9月,当月通航260余小时,当月过闸船舶720艘、427闸次、过闸船舶总吨位86.63万吨,极大的缓解了沅水桃源河段水上交通压力,维护了通航安全和社会稳定。

自桃源水电站船闸试通航以来,桃源电厂船闸运行人员始终以安全通航为目标,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积极努力工作,面对日益增长的通航需求,船闸运行人员讲担当、讲奉献,攻坚克难,积极面对通航形势变化的艰巨挑战,克服了人员紧张、设备频繁操作等问题,务实有为,实现了一年又一年的安全通航目标,履行了央企责任,服务了当地社会。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