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水电建设
阜康抽水蓄能电站1号引水隧洞上平段贯通
来源:水电三局 作者:毕永亮 时间:2020-10-27 字体:[ ]

10月23日上午,随着一声爆炸声的响起,水电三局第四分局承建的阜康抽水蓄能电站1号引水隧洞上平段实现顺利贯通,至此,两条引水隧洞的平段施工面均已实现贯通。

阜蓄电站的两条引水隧洞由上平段、上斜井、中平段、下斜井、下平段组成,隧洞总长度约为1720米,2号引水隧洞总长度约为1690米。本次顺利贯通的上平段长度为653米,经查验,隧洞接头平顺,无错台现象,施工效果良好,为后续的混泥土施工作业面创造了良好条件。

为保障二次疫情后施工的顺利进行,项目部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安排施工人员进场,机械、炸药等材料的调配,同时通过总结前期经验,不断完善施工方案,制定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测量人员进行检验校准,经过多重保护,整个引水隧洞工作面施工较为顺利。

目前,项目部各施工工作面进度顺利,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实现1号引水隧洞的全线贯通,为阜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如期实现发电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