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水电建设
湖南涔天河灌区左干一标洞挖全部结束
来源:水电十四局 作者:苗智 时间:2020-10-27 字体:[ ]

10月19日,由水电十四局承建的湖南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左干渠一标大石山隧洞贯通,标志着左干一标洞挖工程全部结束,开启了钢筋混凝土施工的新征程,为实现2020年度灌区(江华段)通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大石山隧洞位于湖南江华县涔天河镇,全长2100m,穿越卡斯特溶岩区,隧洞毗邻多个居民村庄,工程地条件复杂、地下水丰富、安全风险大,施工组织和管理难度大。项目部多次组织设计专家、现场监理调研解决现场问题,并根据隧洞地质条件和人员设备配置,合理制定掘进和支护方案,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如期完成开挖任务。

湖南潇水涔天河水库扩建灌区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设计灌溉面积111.46万亩,涉及江华、江永、道县、宁远四县,整个工程竣工后,可基本解决江华、江永、道县、宁远四县潇水两岸的农田灌溉和人畜饮水问题,为湖南省一号民生工程。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