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水电建设
新疆大石门水利枢纽工程首台机组转子吊装完成
来源:水电十五局 作者:董小勇 时间:2020-10-27 字体:[ ]

10月24日,由水电十五局承建的新疆大石门水利枢纽发电厂房首台机组转子吊装完成,为明年2月份首台机组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首台机组定子直径5400毫米,重量 38吨,是发电机组的重要吊装部件,也是水轮发电机最重要的转动部件。

自2020年复工以来,面对年度下闸蓄水目标,大石门项目部高度重视机组安装进度,统筹安排、历经40天完成首台转子的磁轭叠片组装、磁极挂装、耐压试验,引线安装等一系列技术含量组装工序后,完全具备吊装条件。

大石门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新疆且末县境内的车尔臣河上,被列入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中,并确定为2015年国家新开工的27项重点水利工程之一,工程总投资19.0081亿元。

发电厂房为坝后式厂房,主厂房长度 50.55米,宽度27.18米,副厂房位于主厂房上游,长度 55.2米,宽度12.5米,电站共计4台机组,总装机容量60兆瓦。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