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火电建设
上海电建“四个一”推动人才带教再创佳绩
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张佩蕊 时间:2020-10-27 字体:[ ]

科技与人才是强企的重要保障。近年来,上海电建一公司坚持崇尚以人为本,强化人文关爱的同时,更是高度重视人才带教以及青年人才的能力建设。继全方位、多层次开展精准培训之后,又在原有职业生涯导航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人才带教的工作水平,从完善机制、落实办法、强化考核以及加强跟踪等举措,形成了“四个一”举措,全面考量人才带教工作。

一是健全一套机制,推动人才带教形成常态。公司人资部,结合企业对人才需求的实际,制定了一整套关于人才带教以及考核办法,明确了带教目的、带教原则以及带教人资格,带教人和被带教人职责等,并加大对制度的宣贯,将其中的重要内容在各职能部门以及各分支机构、项目总工以及技术负责人中予以学习传达,确保制度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二是配优一位师父,保障人才带教量身定制。结合各专业实际,对该专业的优秀人才、领军人物进行梳理,同时根据每一位徒弟特点,进行师徒一对一、一对多的模式进行带教,尽可能地满足师徒双方专业匹配、项目匹配、岗位匹配。同时,公司领导关心关注师徒结对情况,通过召开人才办公室会议,专题分析讨论师徒带教名单,认为不合适的及时予以调整,确保师父有能力、有精力、有水准地带好每一位徒弟,也希望徒弟享受到最优最合适的师父眷顾。

三是做好一项考核,凸显人才带教取得实效。公司人资部,将结合带教制度,落实好对带教师徒的全面考核工作,通过配备一本带教工作手册,细化每位徒弟的带教目标,从而落实好每一项考核细致,保障带教形式丰富、带教过程完整、带教内容充实。也希望通过严格的考核绩效举措,激发徒弟认真学本领、潜心学做人、全面提业绩的热情,真正凸显人才带教工作成效,使其成为公司留人育人工作中的的一个重要组成环节。

四是开展一次调研,推进人才带教留下口碑。公司人资部,将加大对人才带教工作的跟踪了解,及时以线上线下形式,听取对本次人才带教工作的反馈,并小范围、多形式地开展相关调研,分析人才带教过程中的优势及不足之处,及时加以改进,真正让人才带教工作形成人才得福利、公司得人才的良性循环,成为一项喜闻乐见的有利工程。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