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投资开发
公司发行可再生能源电价补助绿色2期资产证券化产品
来源:电建基金公司 作者:郑馨 郝晓宇 时间:2020-10-26 字体:[ ]

10月23日,“国君-中国电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绿色2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本产品”)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发行规模7.53亿元,产品期限3年,优先级获得AAA评级,进一步落实了国家“降杠杆”、“压两金”政策要求,也是可再生能源行业发展绿色金融的有效实践。电建股份公司于2018年11月22日获得储架总规模15亿元的“国君-中国电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绿色1-5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无异议函,并于2018年12月7日发行“国君-中国电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绿色1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规模为7.47亿元,获得了2018年“第十二届新财富中国最佳资产证券化项目”。

专项计划由中国电建作为原始权益人与增信主体,国泰君安作为计划管理人。在电建股份公司财务管理部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各成员单位通力配合下,电建基金公司牵头各中介机构高效运作,在年底资金面严重收缩、资金成本迅速上涨的市场形势下完成了本次出表型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

本项目基础资产为中国电建下属发电企业应收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通常账期较长。本产品可帮助发电企业提前回收资金,加快资金周转,有效践行了央企提质增效行动,可进一步优化债务结构,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金融降杠杆,提高经济发展质量。专项计划被认定为绿色资产支持证券,也体现了中国电建在可持续发展方向上的央企责任与使命。今后,电建基金公司也将在产业金融方面持续创新,以优质产品服务于成员单位,助力集团实现提质增效与产融结合。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