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水电建设
广西驮英水库项目明江倒虹吸Ⅰ期围堰填筑正式启动
来源:水电十五局 作者:陈进军 时间:2020-10-26 字体:[ ]

10月25日上午8点半,由水电十五局承建的广西驮英水库枢纽工程项目明江倒虹吸Ⅰ期围堰填筑正式启动。业主、设计、监理、施工等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明江倒虹吸全长0.897公里 ,其中管身段长834.2米,由进口扩散段、压力前池、进口控制闸、管身段、出口控制闸、出口消力池、下游渐变段组成。

本次围堰填筑采用分期导流的方案,利用两期围堰和缩窄后的河道进行导流。Ⅰ期围堰填筑施工时段为2020年10月25日~11月23日,围堰顶高程125.5米,填筑量35335.5 立方米。Ⅱ期围堰填筑施工时段为2021年2月~2021年4月,围堰顶高程127米,计划先进行左岸Ⅰ期施工。

在围堰基础开挖过程中,项目部发现该部位地质情况复杂,河道淤泥最大开挖深度高达15 米。面对工期紧、条件恶劣,台风频繁,设备进场困难、施工难度大等不利因素,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施工,规范管理,全力以赴赶在枯水期前完成明江倒虹吸Ⅰ期围堰填筑任务。

广西左江治旱驮英水库及灌区工程属国务院推进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项目”之一,总库容1.51亿立方米,坝高72,20米,坝顶长度225米,是一座以灌溉、供水为主,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的II等大(2)型水库。

工程建成后,对构筑流域防洪体系,保障流域防洪安全,发展灌溉农业、兼顾乡村供水,以及优化能源结构,带动沿江经济社会发展,均具有重大意义。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