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1个集体和3名个人获中央企业抗疫先进表彰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钟洪明 时间:2020-10-26 字体:[ ]

10月22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在京隆重召开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国务委员王勇出席会议并亲切接见受表彰的抗疫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为他们颁奖。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翁杰明主持会议,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宣读表彰决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参加大会。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资委党委和中央企业党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举国资央企之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充分彰显了听党指挥、勇往直前的政治品格;不惜代价、不惧艰险,充分彰显了敢挑最重担子、敢打关键之战的主力军风采;知重负重、迎难而上,充分彰显了特殊时期基础保供、稳定大局的大国重器责任担当;统筹海外、共克时艰,充分彰显了命运与共、实力抗疫的央企风范;立足大局、着眼长远,充分彰显了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带头带动作用;党建领航、全员参战,充分彰显了对党忠诚、为党分忧的红色基因,在这场惊心动魄的大战、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中付出了巨大努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期,国资央企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力争绝大多数中央企业效益持续较快增长、力争中央企业总体效益实现正增长。必须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因时因势健全完善应对之策,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必须全力以赴提质增效稳增长,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必须坚定不移将改革向纵深推进,大力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激发企业活力、提高运营效率,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独立市场主体,加快培育世界一流企业。必须更好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在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上发挥重要作用。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落实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着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上,国资委党委表彰了国资央企系统300名“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00个“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27名“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和30个“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大会现场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发奖章奖牌。中国电建1个集体、3名个人受到表彰。

公司海外事业部荣获“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山东电建公司副总经理兼吉赞项目总经理张玉雷荣获“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山东电建三公司迪拜铝厂自备电站项目锅炉专业经理张河、水电十一局黄河三门峡医院外科一党支部副书记张丽荣获“中央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