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水电十五局成功举办2020年陕西省建设系统职工技术竞赛并夺得多项殊荣
来源:水电十五局 作者:黄翠 时间:2020-10-23 字体:[ ]

近日,由水电十五局承办的2020年陕西省建设系统职工技术竞赛落下帷幕。

此次竞赛,共有194名选手分别参加了商务策划师和国际商务人员两个专业技术岗位的竞技比武。为期两天的赛程,选手们认真聆听了专家讲座视频,进行了适应性网络模拟考试和紧张激烈的正式笔试。水电十五局夺得团体一、二、三等奖3个,个人前三名6人。赛后,水电十五局工会向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推荐水电十五局局机关、第二工程公司、第一工程公司分别参评2020年陕西省建设系统职工技术竞赛团体金奖、银奖和铜奖,推荐邱承奎等6名同志参评陕西省“技术能手”荣誉。

自2006年以来水电十五局已经连续成功承办了15届职工技能大赛和技术竞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而且已经把这项活动打造成了电建集团和陕西省建设系统工会内的特色工作品牌。15年间,在竞赛范围上,水电十五局实现了操作工人全部工种和专业技术岗位的全覆盖;在竞赛形式上,考虑全局职工分散性,在不影响项目生产进度的原则条件下,完成了从过去线下比赛向线上比赛、单一性的技术工人实践操作(体力型)向专业技术岗位理论知识等综合能力(智力型)竞技模式的成功转变;在竞赛内容上,始终坚持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紧密结合人才结构特点,紧扣企业发展战略,有力地推动了企业人才战略落地、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并先后产生了17名陕西省“技术状元”、37名“技术标兵”、41名“技术能手”、22名“青年岗位能手”。

开展职工技术竞赛,水电十五局始终坚持以企业生产经营为中心,紧跟企业转型升级需要,紧扣企业发展战略和年度重点工作计划,紧密结合全局人才队伍建设选择竞技项目。在竞赛中,全体参赛选手发扬“自强不息、勇于超越”和奋勇争先、敢于拼搏的进取精神,展本领、显伸手、拼才干,既赛出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优良作风,又赛出了精湛的职业素养和良好氛围。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