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水电一局党委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来源:水电一局 作者:粟丽 时间:2020-10-23 字体:[ ]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0月22日,水电一局党委走访慰问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公离退休职工,为老英雄们送上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向他们致以深深敬意。

1958年,大批抗美援朝回国老战士在组织安排下,转业加入到水电一局的建设大军中,先后在桓仁水电站、白山水电站等多座具有一局烙印的大型水电站奉献了智慧和汗水,他们将不畏强敌、顽强拼搏的抗美援朝精神,与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的一局精神紧密结合,携手开启了水电一局的辉煌篇章。

一直以来,水电一局党委高度重视和关心老战士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把走访慰问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一是认真进行调查摸底,梳理老战士们生活中关心的重点问题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在重大节日来临之际,对老战士开展走访慰问,并送去慰问款;三是将关心关怀常态化、具体化,尤其是积极为身患大病、无法自理的特殊困难老战士提供帮助,将走访慰问工作做实、做细,得到了广泛认可。

回首战时悲壮场景,再感现今组织给予的暖心关怀,受访老战士们纷纷激动落泪,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深沉热爱及无限感激,也对水电一局几十年如一日的关心关怀表示感谢,他们对现在的生活感到满意、知足和幸福。

截至目前,水电一局参加过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离退休人员共有48人,平均年龄已达90岁,水电一局党委将持续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和关心关怀工作,用实际行动向抗美援朝老战士致敬。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