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水电建设
阜康抽水蓄能电站上库大坝填筑突破200万立方米
来源:水电三局 作者:王慧 张瑛 时间:2020-10-23 字体:[ ]

10月22日,由水电三局承建的新疆阜康抽水蓄能电站上库大坝填筑突破200万立方米。该电站是国内抽水蓄能行业首个采用EPC总承包管理模式的项目,也是新疆首座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电站位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境内白杨河上,总投资47亿,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分4台机组,设计年发电量24.1亿千瓦时,计划2024年首台机组投产发电。电站建成并网发电后将改善新疆和西北电网电源结构,缓解电网调峰、调频、调相压力,提高电网对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接纳能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项目经理谢锟介绍,上水库土石方开挖总量850万立方米,填筑总量高达900多万立方米,在目前国内抽水蓄能电站规模里属翘楚。记者采访期间,阜康天气状况良好,项目部抓住这个野外施工的黄金季节,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年底填筑至2120米高程,超额完成年度填筑270万立方米的目标。

施工期间困难重重,首先,新疆区域野外每年正常施工期是5个月,大坝回填每月强度需达到45万方才能满足需求。其次,今年新疆两次疫情对项目施工影响长达4个多月,项目部坚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积极制定和完善复工复产方案,全力保障复工复产。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