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基础设施
云南红河特大桥全线架设完成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刘思敏 时间:2020-10-22 字体:[ ]

10月20日下午,水电八局承建的云南红河州建(个)元高速公路项目红河特大桥全线架设完成。

红河州建(个)元高速公路项目包括红河特大桥、大湾一号桥、大湾二号桥等三座桥梁。其中红河特大桥全长1366米,建水岸引桥长580米,元阳岸引桥长80米,主跨长700米,是该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其引桥部分共设计6跨48片钢板组合梁,单片最长达50米,高2.8米,重125吨。大湾一号桥左线长170米,右线长162米,大湾二号桥左线长785米,右线长766.04米,是在建(个)元高速公路项目中起到重要连接作用的两座桥梁。此前,大湾二号桥已于4月10日架设完成,大湾一号桥于9月2日架设完成。

架设红河特大桥钢板组合梁时最高墩身高达88.126米,且处于红河峡谷,架设中对环境风速要求极严,落梁对位误差不超过2毫米,架设难度较大。再加以梁体跨度大、重心高、没有可直接借鉴的施工经验,使得钢板组合梁的架设施工成为项目技术人员与施工人员面临的一次大考。为确保钢板组合梁架设施工能够安全按期完成,项目部精心组织,周密计划,制定了严密详实的钢板组合梁施工方案,充分考虑到架梁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异常情况以及应对措施,把工作落实到每一个施工人员。在红河特大桥建水侧引桥第9跨及第10跨钢板组合梁架设过程中,架桥机与猫道承重索存在空间位置的冲突,导致这两跨的外侧边梁无法正常架设到位。项目部经过实地测量,召开专题研讨会后决定进行横移,采用铺设横移轨道,千斤顶顶推的方式进行,最终克服了该难点,圆满完成红河特大桥引桥部分钢板组合梁架设工作。

红河州建(个)元高速公路项目全线桥梁架设完成,标志着项目建设完成了又一个重大里程碑,项目部团队将不断努力,持续做实各项管理工作,推进项目建设,朝着按期通车目标迈进。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