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水电建设
福建浦城王家洲水库大坝封顶
来源:水电八局 作者:张倩 时间:2020-10-21 字体:[ ]

10月16日,水电八局承建的浦城县最大规模的省级重点水利工程——王家洲水库大坝封顶,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为月底具备下闸蓄水条件奠定了基础。

王家洲水库大坝工程位于福建省浦城县忠信镇柘溪上游。该水库大坝工程坝顶高程 416.90米,最大坝高 61.8米,坝顶长度 309.97米,坝址以上流域面积 73.6平方千米,水库正常蓄水位413米,总库容2093万立方米,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供水为主,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利工程。

今年以来,浦城片区项目科学统筹,合力攻坚克难,确保工程稳步推进,抢回了因疫情影响耽搁的项目建设进度,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王家洲水库大坝曾获得水利部质量考核福建省第一,多次获当地媒体采访报导。水库建成后,将成为城区及荣华山产业组团的水源地,且将对柘溪流域沿河忠信、仙阳、管厝、万安4个乡镇22个行政村的3.06万亩耕地发挥积极作用。 目前,大坝工程后续工作坝顶启闭机房、配电房、坝顶附属项目都在同步推进中,计划在2020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并具备下闸蓄水条件。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