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规划设计
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转子吊装成功
来源:华东院 作者:华东院 时间:2020-10-21 字体:[ ]

10月17日,由集团所属华东院承担勘测设计的浙江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首台机组发电电动机转子顺利吊装,标志着首台机组的安装进入总装阶段,为电站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午9点35分,随着起吊哨音响起,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转子被缓缓吊起,徐徐前进后,精准地进入1号机坑内,一次性吊装就位,整个吊装过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浙江安吉天荒坪,安装6台单机容量350MW混流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100MW。电站建成后,以二回500kV线路接入华东电网,承担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和事故备用等任务,可以满足六万个普通家庭日常的用电需求。该电站额定水头达到710m,是目前国内已建、在建项目中发电水头最高的单级抽水蓄能机组。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