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水电十二局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集体
来源:水电十二局 作者:豆俊霞 时间:2020-10-20 字体:[ ]

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应急管理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文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集体、优胜班组和优秀个人,水电十二局喜获2018-2019年度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集体。

近年来,水电十二局工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坚持以“安康杯”竞赛活动为载体,通过创新思路、灵活形式、拓展内容、强化考核等一系列措施,在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职工安全健康意识培养和职业技能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努力,为促进公司安全生产和文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促进竞赛有序推进。公司印发《“四个责任体系”责任人、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门及重点岗位安全生产履职清单》,推动各二级单位、项目部建立“一岗一清单”;建立项目风险分级管控清单,确定公司挂牌督办项目清单。

重视安全教育,提升安全意识,确保竞赛浓厚氛围。2018-2019年,公司组织参加外部安全培训796人次;开展内部培训11050人次,确保员工100%接受安全培训;紧密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开展一系列特色活动:举办“安全伴我行”演讲比赛,征集“安全警示语”,自行编、导、演数来宝宣讲节目《安全生产不能忘》,举办“安全知识抢答赛”,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

坚持齐抓共管,把握关键环节,促进竞赛扎实落地。围绕生产经营,坚持把班组建设、现场施工管理、应急救援体系、日常安全检查、科技信息化建设、民工学校、安全生产合理化建议、送清凉、职业健康安全调查、职业病防治的宣传督查、企业安全文化宣传等活动抓出成效。

加强劳动保护,发挥群众监督,提升竞赛运行水平。公司工会加强调查研究和源头参与,充分发挥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和职工代表大会监督制约机制的作用,保障职工在劳动保护方面的合法权益。2019年把劳动安全卫生条款列入平等协商,在职工代表大会上通过并签订集体合同。

此次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集体仅评选600家企事业单位,公司从参赛65.3万家企事业中脱颖而出,获得此项殊荣。此前,公司连续多年获得浙江省“安康杯”竞赛优秀组织单位。水电十二局工会将一如既往重视并组织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提高竞赛参与度和影响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公司安全生产工作稳中向好,助力高质量发展。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