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规划设计
公司员工冉从彦荣获中国地质学会“金罗盘奖”
来源:成都院 作者:张青宇 时间:2020-10-20 字体:[ ]

日前,中国地质学会公布了第四届野外青年地质贡献奖——金罗盘奖的获奖名单,由四川省地质学会推荐的中国电建成都院勘测设计分公司冉从彦作为电建的唯一获奖人选,与来自全国各行业的百名青年地质工作者共同获奖。

冉从彦热爱地质工作,常年奋战在野外工作一线,参加或主持了锦屏一级、老挝南腾1、科特迪瓦苏布雷等国内外30余座水电站地质勘察工作,获省部级优秀工程勘察一等奖4项。参加或主持科研攻关20余项,其中4项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2项,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6项,获集团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作为主要起草人参与起草国家行业技术标准6项。出版技术专(译)著12部,主编英文版技术辞典1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8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生产,有效指导了西部水电工程地质灾害防控,为促进我国水电勘察行业的技术进步作出自己贡献。

中国地质学会野外青年地质贡献奖——金罗盘奖,是为鼓励青年人扎根基层,在野外一线建功立业,而由中国地质学会联合自然资源部地质勘查司、科技与国际合作司、人事司共同发起并设立的,从2014年度开始评选,两年评选一次。成都院先后有首届获得者张世殊、第三届获得者王刚获此殊荣,体现了成都院地质工作者的精神与荣耀。


 冉从彦与国际岩石力学学会前主席巴顿先生在锦屏一级水电站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