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水电十局“三精准”培训提升执纪审查水平
来源:水电十局 作者:邓军伟 时间:2020-10-19 字体:[ ]

日前,水电十局纪委牢牢把握“三精准”原则,在都江堰办公区举办了执纪审查审理业务培训,系统提升各级纪委书记及业务骨干监督执纪审查工作能力和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

培训结合真实案例分析对“三精准”进行了详细阐述。一是精准定性问题,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工作“主渠道”、巡视巡察工作“探照灯”、初核工作“侦察兵”作用,多渠道收集相关信息,提高发现问题线索的精准度,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准确、客观全面,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二是精准界定责任,着重审视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准责任主体,严格按照问责程序规定,综合考虑主客观各方面因素,尤其要把无意过失和明知故犯、谋取私利的违纪违法行为责任区别开来,充分发挥问责利器作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三是精准量级尺度,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审查调查,充分考虑问题产生的危害、当事人的认错态度和一贯表现,客观认定违纪违法事实、定性量纪,体现党对问题处理的一贯原则和客观公正。

培训会还从执纪审查审理程序出发,对全过程审批表格及规范性文书写作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组织学习了《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纪委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办法(试行)》及《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纪委案件审理工作办法》。

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详实、课程安排紧凑,针对性、操作性和实用性强,对监督执纪工作原则的把握和方法的运用有了更深的理解,在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定性量纪、精准作出处置方面有了新提高,今后工作中要围绕“主业”在理论与实践上做到知行合一,更好地履行监督执纪职责。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