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  青年工作
为爱战“疫”
来源:电建地产 作者:张杰 时间:2020-10-16 字体:[ ]

18名青年团员,来自电建地产·电建地产·南国置业武汉大本营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3个下属商业项目,1个商业新IP项目,分别承担着招商、运营、市场推广、工程物业、泛悦精选等专业口径的工作。就是这样一支青年力量,他们占大本营成都分公司全体员工38%,凝聚成了电建地产·南国置业第六团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电建地产·南国置业第六团支部的青年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同时又充满激情与想象,践行责任担当、主动进取、感恩奉献之心,知行合一,学用贯通,为公司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一次暖心的服务 常怀责任担当之心

2020年的春天,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大多数餐饮店、理发店无法正常营业,住宅小区封闭管理,人们居家抗“疫”,还有一大批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吃饭难”、“理发难”成为了突出问题。电建地产·南国置业第六团支部意识到这个问题后,充分利用商业项目的优势,第一时间联合场内商户红辣椒餐馆、初意美发店,发起“共战疫·迎胜利”系列公益活动,为得胜社区和高攀桥社区的一线工作人员免费送上战疫加油餐,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剪发服务,为战胜疫情承担央企责任,贡献央企力量。

三月的成都,寒意仍未褪去,为了让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吃上热乎的饭菜,支部团员组成的“抗疫爱心小分队”一早就开始忙活起来。特殊时期,食品安全更应重视。支部严格把好食品质量关,对洗菜、切配、烹饪实行全过程监督。厨师全程穿戴一次性防护服、一次性手套,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厨房用具全面消毒,并选购高质量一次性餐具、餐盒。在配送过程中,即使碰到恶劣天气,帐篷险些被吹飞,支部团员们也仍然坚守在风雨中,确保一线工作人员按时拿到可口的饭菜。“吃着热乎乎的饭菜,大家心里很温暖,因为我们知道,不光是我们这些人在战斗,身后还有很多支持我们的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如是说。

同期举行的战疫义剪活动,也受到社区居民的热情欢迎。先给顾客量体温,再围上一次性毛巾,给剪发工具消毒,然后戴上一次性手套开始剪发。不一会儿,原本发长快齐耳的“颓废”大爷就变得精神抖擞,满头乱发的大妈也变得干净利落。“虽然是义剪活动,但理发师非常认真,剪发水平也很高。”小区业主们纷纷夸赞。

一份崇高的敬意 常怀感恩奉献之心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国家危难之时,社区干部、医护人员迎“疫”而上、冲锋在前……在疫情肆虐的时候,他们勇敢逆行,无私奉献,守护者我们的健康。

九月金秋送爽,中秋佳节将至,电建地产·南国置业团六支部积极响应“电建地产·青年悦”活动,以团组织为纽带,号召青年广泛参与准备了食光里美食街“美食优惠券+电影兑换券”礼盒、冰淇淋月饼等礼品,为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送上一份感恩的祝福,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另一方面,“食光里”美食街是武侯区商务局、共青团武侯区委、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共同授牌的“新经济·新餐饮——青年创业新场景NO.1”,自开街以来,就一直致力于打造新型消费场景、为青年创业者助力,本次活动将青年创业扶持与抗“疫”慰问结合,实现党团建与生产经营的有效连接。

一生珍藏的回忆 常怀主动进取、爱岗敬业之心

说到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爱岗敬业、听从指挥,我们通常会想到军人,特别是中国军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就更无法守护祖国的大好河山。

八一前夕,第六团支部联合成都市武侯区火车南站街道办得胜社区举行“青春无悔,奋力前行”退役老兵分享沙龙,为团员青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课。新一代的青年团员,他们都是90后,他们从小被贴上温室花朵的标签。但实际上他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他们是共和国的接班人,是民族复兴的生力军。分享沙龙会上,团员青年们认真聆听着83岁退伍老兵张显镛先生深情的讲述,一起重温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张老先生退休后选择继续发挥余热,在社区党支部工作了18年,还考入成都市老年大学,开启了书法绘画学习,并多次获得书法、绘画奖项。张老先生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需要代代传承,青年人作为社会的新生力量,应当常怀感恩与敬业之心,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为推动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虽然革命岁月已经远去,但在当下这个幸福的时代,一样需要勤学善思练真功,爱岗敬业讲奉献。第六支部的团员们在分享中频频参与互动,纷纷表示,吃苦耐劳、爱岗敬业、听从指挥是当下年轻一代缺乏的素质,一定要将军人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恪尽职守,努力工作。

疫情把城市变得冷清,但我们心中的爱并不因此降温。第六团支部始终“不忘初心、怀揣十心”,时刻牢记央企青年团员身份,用主动进取、责任担当、敬业奉献之心武装自我,知行合一、学用贯通,发挥青年人的热血与激情,传递央企声音,讲好南国故事,为促进公司经营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