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基础设施
水电九局西藏脱贫攻坚电力工程“电”亮百家灯火
来源:水电九局 作者:徐雷 时间:2020-10-16 字体:[ ]

日前,由水电九局承建的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亚东县10千伏配电工程顺利送电,为当地2号安置点送去源源不断的电力能源,助力当地100余户藏族同胞脱贫致富。

该工程位于日喀则市亚东县下亚东乡,是国家《“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项目的组成部分,工程包含20.5公里10千伏线路、5公里0.4千伏线路、新建配电变压器4台、新建户表100户。2号安置点是当地重要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为上海市对口援藏扶贫项目,受到当地政府及业主高度重视,实现“电通”对提升安置点贫困人民生活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在施工过程中,输电线路沿线一侧是水流湍急的河流,另一侧是陡峭的岩壁,当地雨季曾多次出现泥石流、滑坡等情况,加上沿线道路交叉施工,时常出现因通信电缆维护而戒严道路,对工程施工带来了许多考验。面对诸多施工难题,项目部迅速成立了专项小组,找问题、定措施,制定合理施工方案,赶进度、保质量,确保项目按时通电。

因良好履约,水电九局在当地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相继中标日喀则市岗巴县吉汝村10千伏配电工程、甲孜变新出10千伏线路工程、市科技路线路改造工程等项目,有力地践行了“以现场拓市场”的理念,持续助力藏区脱贫攻坚,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灯火通明的日喀则市亚东县2号安置点一角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