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水电建设
水电十局古瓦水电站大坝通过蓄水验收
来源:水电十局 作者:熊闯 时间:2020-10-16 字体:[ ]

日前,水电十局古瓦水电站功通过蓄水验收并下闸蓄水,各项指标满足设计技术要求,为项目早日投产发电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业主单位来信对顺利蓄水表示祝贺。

古瓦水电站是四川省2020年重点工程,位于海拔3400米的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乡城县境内,于2017年5月20日开工建设,是一座引水式电站。该电站由面板堆石坝、溢洪洞、放空洞、坝后生态机组、引水隧洞及地下厂房系统等组成,大坝坝高139米,坝长313.16米,水库总库容2.458亿立方米,调节库容2.228亿立方米,总装机20.54万千瓦,年均发电约8.078亿千瓦时,是硕曲河干流乡城、得荣段“一库六级”梯级开发方案中的“龙头水库”电站,早日下闸蓄水对提高整个流域各梯级电站的发电效益有重要意义。

项目始终秉承“履约为先、管理为重、创效为本”的管理理念,紧抓安全、质量、进度等环节,精心组织策划,严格落实生产经营责任制度,加强技术攻关及与监理、设计、业主单位沟通,不断分析总结经验,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古瓦水电站大坝趾板灌浆等工作。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项目部保持定力,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制定达产超产计划,全面加强各类安全检查,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和现场管理,通过劳动竞赛齐力攻坚,全力以赴按照工程进度抓抢工期、严把安全质量,为提前实现蓄水验收节点目标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过蓄水验收后,项目部根据蓄水要求严密监测,稳步推进蓄水水位抬升工作,受到了业主的高度肯定。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