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水电建设
浙江省“五水共治”保供水重要项目樟嫩梓水库及供水工程上坝交通洞全断面贯通
来源:水电十二局 作者:王炎坤 时间:2020-10-16 字体:[ ]

10月14日,水电十二局承建的浙江“五水共治”保供水的重要项目樟嫩梓水库及供水工程上坝交通洞全断面贯通,工程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

该工程是一项以供水为主要任务的综合性水利工程,是泰顺县一项十分重要的民生工程,是省、市、县重点工程项目。工程主要建筑物包括水库的拦河坝、溢洪道、放空洞,供水系统的樟岭隧洞、岭北溪管桥、岭泰隧洞、加压泵站、下游压力管道等。上坝交通洞位于大坝右岸,是大坝的“咽喉”。隧洞形式为城门洞型,全长1330米,隧洞洞径5.5米,隧洞高6米,宽5.7米,纵断面隧道最大纵坡-8%,最小纵坡-3%。

上坝交通洞围岩变化多样,隧道洞口场地狭窄;多个施工队伍交叉作业,施工协调难;施工道路狭窄材料进场难。项目部精心组织,实行开挖分进、出口两头进洞作业,严格遵循“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勤量测、快封闭”的原则,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合理组织机构,精心管理,加强协调,完善开挖及出洞方案,顺利实现全线贯通,大大缩短了人员设备进场距离与时间,最大限度避免了各个队伍的材料运输与大坝填筑施工地交叉影响。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