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规划设计
中南院设计的长沙市湘江东岸防洪综合改造项目获艾景奖
来源:中南院 作者:黄立 时间:2020-10-16 字体:[ ]

日前,第十届艾景奖(IDEA-KING)国际园林景观规划设计大赛结果揭晓,中南院参与设计的长沙市湘江东岸防洪综合改造项目中滨水景观部分,荣获年度优秀景观设计⁃市政景观。

长沙湘江风光带南起规划中的黑石铺大桥,北至月亮岛北段。始建于1995年,经过2000年、2003年前后10年的时间修建完成,成为长沙市集人文、历史、文化、自然风光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风光带。

该设计构思以青山、绿水、碧洲、古城为依托,充分注入“古城长沙”深厚的文化底蕴,建设有历史文化、有现代品味,有优美自然生态的滨水风光带。

本设计根据实地踏勘,现状风光带因建成时间的关系,景观风格上存在一定差异,景观单位较为碎片化,从夜景、栏杆、铺装、小品、建构筑物到植物配置情况上都不尽相同。结合现状风光带建设及堤防工程布置进行景观改造,打造城市形象节点,提高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为周边市民及来往游客提供一处集休憩、游赏、观景与交流集散与一体的城市景观带。

随着近年来国内各类滨水项目的设计工作,在滨水景观方面中南院已初步具备与其他专业景观公司竞争的能力,在不断参与各类国内国际竞赛的过程中,也逐渐积累了一系列对于滨水碧道类型项目的经验成果,为后续打开人居环境建设市场奠定了一定基础。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