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  青年工作
【评论】电建青年起而行之,勇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者
来源:水电五局 作者:柯娟 时间:2020-10-12 字体:[ ]

为政之要,唯在得人。习近平总书记以“提高解决问题实际问题能力”为题的第一课,为正在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中青年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指明了方向,也传授了方法。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强则企业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开学第一课”讲话精神,就要聚焦企业发展目标,抓实抓牢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全面强化集团公司青年干部七种能力建设,重点解决好企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问题,把学习成效和能力提升转化为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激励电建青年起而行之,勇担使命,勇做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奋进者。

打造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提升青年干部七种能力,必须把政治能力提升放在第一位。七个能力,政治能力是根本性的,也是引领性的。因此政治课就是共产党人的“专业课”,也是企业青年干部必修的“通识课”。中国电建人“绝不辜负党和千百万人民的希望”,一代又一代的电建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他们追随着时代的步伐,怀治水安澜、兴电惠民的报国之志,在国民经济发展的每个历史时期始终响应党的号召,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把红色基因真正的刻在了企业的发展脉络中。中流击水,奋楫者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更加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公司党委提出要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但体现了公司党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定决心,也表明了公司党委抓实政治能力建设的信心。

打造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提升青年干部七种能力,必须聚焦公司改革发展任务。如何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讲话中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了七点要求,其中调研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突四种能力的提升,是“划重点”,更是“讲方法”。企业要打造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队伍,提升青年干部能力,就必须聚焦公司改革发展任务。2020年,公司以战略的眼光,从战略目标、战术制定、体系设计、理念重塑等多维度、多层面逐步形成了公司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体,释放了以新理念开拓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强烈信号。欲粟者务时,欲治者因势。因此,要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提升青年干部调研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应急处突能力,必须始终全面提升改革攻坚能力建设,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综合性建造强企凝聚力量。

打造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提升青年干部七种能力,必须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讲话中强调的七种能力,是针对当前前国内国际形势和我国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的,是一堂“新课”,但要解决的“本领恐慌”问题依然是老问题,所以也是“补老课”。因此,打造高素质青年干部人才队伍,必须一以贯之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新时代就是新考场, 高质量就是新答卷,要求每一位青年干部对标对表,深刻检视、剖析个人存在的问题,解放思想,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好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干部敢担当、有作为,改革发展就会风生水起,闯难关、解难题就能势如劈竹,踏上新征程,我们必须把担当实干作为新时代选人用人的政治要求,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增强担当实干的高度自觉,强化激励担当实干的鲜明导向,建立推动担当实干的制度机制,切实推动干部作风实现根本转变。

学贵有恒,学须崇实,学以致用。作为新一代中国电建人,我们必将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一线的“主战场”中,起而行之,勇担使命,勇做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奋进者。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