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水电十二局完善“1+X”监督体系 夯实职能部门业务监督责任
来源:水电十二局 作者:周升 时间:2019-10-21 字体:[ ]

近日,水电十二局在杭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全面监督工作联席会,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监督工作,完善“1+X”监督体系,夯实职能部门业务监督责任。水电十二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光华主持,在杭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委工作部、监察审计部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各业务范围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监督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有关信访举报、审计、巡察、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加快形成监督合力、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强化日常监督、强化制度培训四项措施,改进全面监督工作。

会议提出了加强“1+X”全面监督工作机制落实的意见:一是各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业务监督主体责任,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主动监督、靠前监督。二是落实纪检部门监督责任,牵头做好全面监督工作,加强对业务部门落实业务监督的再监督。三是加强部门协同,形成监督合力,及时进行问责追责。

会议强调,要完善“1+X”监督体系,夯实职能部门业务监督责任,各级领导人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把全面监督工作做到项目工地。一是思想意识要到位,不断加强制度意识和规矩意识,各级管理人员要带头学习制度、严格执行制度、自觉维护制度,公司两级总部机关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制度执行到位。二是要抓问题整改落实,各业务部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各二级单位审计、巡察、效能监察和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三是要抓工作协同,各职能部门要担负起业务监督的主体责任,守好防控风险第一道防线,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四是对于管理不善造成亏损的项目,要对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追责。五是及时开展“回头看”,对整改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督促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