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党群工作
河南工程公司党委发起“架起连心桥 互助守平安”特别关爱行动
来源:河南工程公司 作者:张晨 时间:2022-12-19 字体:[ ]

近期,随着防疫政策的优化调整,常态化核酸检测、行程码等逐渐淡出了人们的生活,企业复产、社会复工,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但与此同时,社会人员的密集流动叠加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大、传播快、隐匿性强等因素,感染风险也大大增加。全面复工以来,不少河南工程员工遇到了延医用药、突发紧急状况等急难愁盼问题,这一切都牵动着企业大家庭的心。为此,河南工程公司党委果断决策、高效行动,设立紧急联系点,成立互助小组,畅通求助渠道,紧锣密鼓地落实了一系列特别关爱措施,为有困难、有需要的员工架起一座通往平安健康的连心桥。

行动发起当日,公司党委就在党群工作部/党委宣传部设立了紧急联系点,面向全体员工公布了党政工团各口径主要负责同志及合作医院内科主任医师的联系方式,方便员工随时致电求助或咨询用药。同时,经多方联系与协调,紧急采购了N95口罩、纳米消毒枪等防护物资和连花清瘟胶囊、疏风解毒胶囊、维C含片等对症药物,并先后分三批次发放至员工手中,为大家解了燃眉之急。

在公司党委靠前指挥、落实关爱的基础上,各基层单位党组织也迅速反应,以支部为单位成立互助帮扶小组,由书记担任组长,支委委员及工会、团青负责同志担任组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医疗药品、物资输送、心理疏导等员工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工作。一方面,主动关心所属单位员工的身体及心理健康状况,及时摸排困难职工、困难家庭情况并建立档案,以便及时提供帮助。另一方面,积极帮助有需要的职工联系医疗机构、药品物资、心理服务等帮扶资源,切实为员工架起连心桥、守好平安关。

此外,公司党委还以公告方式鼓励全体河南工程人,一旦遇到个人无法解决的困难或紧急情况,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说明情况、寻求帮助,并承诺河南工程公司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同时引导和监督坚守岗位的员工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密切关注自身健康,保持规律作息与适当锻炼,与公司共同期待着疫散人聚、春暖花开的明天!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