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一局新能源项目再下一城
来源:水电一局 作者: 张晚霞 时间: 2022-11-29 点击量: 字体:[ ]

近日,水电一局新能源项目再下一城,成功中标云南华电楚雄南华陆家垭口190兆瓦复合型光伏发电项目EPC总承包工程。

项目场址位于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南华县陆家垭口,利用郁闭度不大于0.5的灌木林地及非稳定耕地进行建设,光伏场区总占地面积约5120亩,场址中心距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站直线距离约52公里,距大理白族自治州直线距离约79公里,场区附近有多条高速、国道及乡道,对外交通极为便利。

该光伏电站设计安装427392块545瓦型单晶硅光伏组件,额定容量为190兆瓦,安装容量为232.92864兆瓦。电站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方案,将系统分成37个3.15兆瓦光伏发电单元及37个2兆瓦光伏发电单元。

项目建设工期8个月,建成后,年发电量将达1.2亿度,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将达11.24万吨,在响应国家“双碳”目标的背景下,南华县陆家垭口光伏发电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利于推动楚雄市开发利用清洁能源,提升楚雄市绿色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下一步,水电一局将持续践行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风光水储”一体化发展为重点,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绿色发展,持续擦亮中国电建品牌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