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中心  >  基层动态  >  水电建设
云南大关至永善高速公路向阳坪隧道左幅贯通
来源:水电十四局 作者:丰成林 时间:2022-11-25 字体:[ ]

11月22日,水电十四局承建的云南大关至永善高速公路A1标向阳坪隧道左幅贯通,成为标段首条单幅贯通隧道,为项目后续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向阳坪隧道左幅全约1.45公里,隧道单洞净宽10.25米,净高5米,左洞纵坡为-1.613%单向坡,最大埋深479.6米,Ⅳ级围岩占比 76.0%。自2021年8月开工以来,项目部狠抓安全、质量、进度和标准化建设,克服了洞口危岩、有害气体、洞内岩溶、断层破碎等困难,有效保障了隧道施工安全稳步推进,历时15个月圆满完成了大永高速项目指挥部制定的2022年年度节点目标,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电建“自强不息、勇于超越”的企业精神。

大永高速是滇川省际的重要通道,承担着省际及大中城市间长距离、大容量、高速度的交通服务。项目通车后,连接G85银昆高速和G4216成丽高速两条国高网,利于推进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以及四川省、云南省干线布局,缩短成都至昆明的距离,对巩固乌蒙山区脱贫攻坚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